健康小秘訣提高免疫力
  提升寶寶免疫力三大建議
  增強免疫力是最佳抗癌方法
  合理飲食提升自身免疫力
  哪些飲品提高免疫力
  春季飲養生酒免疫力提升
 
  幾種食物幫你提升免疫系統
  女性應提高免疫力遠離白斑
  提升機體免疫和手術成功率
  免疫低下不能馬上注射疫苗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提升寶寶免疫力三大建議

   

  建議一:注意均衡營養。若想提升寶寶的免疫力,請拒絕給寶寶吃高油、高糖的精緻化加工食品。多吃天然食品,多吃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的蔬菜、水果。五穀類是人類的主食,在寶寶4個月後添加副食品時,首先要嘗試的是米粉、麥粉。斷乳之後,替代食物也是穀類。全穀類含胚芽和多醣,維生素B和E都豐富,這些抗氧化劑能增強免疫力,加強免疫細胞的功能。
嬰幼兒正值身體快速成長及腦神經發育期,對蛋白質及鈣質的需求量相當高。所以乳類製品為嬰幼儿期最佳的營養來源。酸奶是乳製品中,可以兼顧營養與改善腸道環境的飲品,很適合兒童期的需​​要,幼兒則要到滿一歲以後才能喝。

另外,嬰幼兒體表面積相對於體重比成人更高,水分蒸散流失多,更需要補充水分。水分充沛,新陳代謝旺盛,免疫力自然提高。此外,不要讓寶寶偏食而導致營養失調。

  建議二:按摩。按摩是通過皮膚感官溫和的刺激,引起全身神經、內分泌及免疫等系統的一系列良性反應,可促進胃腸激素的分泌,有助於增加小兒的食量,促進食物消化、吸收和排泄,加快體重的增長。按摩的同時還活動寶寶的全身肌肉,使身體發育得更健壯。另外,皮膚刺激對增強免疫功能有直接和間接的影響,有益於新生兒的體格與心智的健康發育。

建議三:多參加戶外運動,這是預防呼吸道感染的最好方法。要讓孩子經常到室外活動,曬陽光和呼吸新鮮空氣。平時注意冷暖, 讓寶寶少去公共場所,少接觸病菌,注意別讓寶寶反复感冒,這樣會大大降低寶寶的抵抗力,藥物,特別是抗生素藥物會損害寶寶的抵抗力。